快速备案有方法,还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快速域名备案

备案资讯 2020-11-24 次浏览
公司网站搭建完成后,按照工信部的规定,国产服务器网站必须报工信部备案。
但是也有很多小伙伴觉得备案时间拖得太长,或者内容不适合备案而选择将服务器放在境外,这样就不需要备案。
站点搭建完成后,企业可以选择这两条路径来完成站点搭建工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网站备案和不备案各有利弊。
如网站要在国内做广告投放,百度要按百度竞价,那么根据百度的要求,必须要网站做工信部备案。反过来说,没有备案的网站就不能做竞价。
那怎样才能最快地完成网站备案呢?
按照工信部官网说明,网站备案完成需要20个工作日,再加上提交资料,来回修改等问题,一般需要一个月。
但事实上,各地区管理局在信息审核方面根据地区工作量的不同,有不同的完成速度,20个工作日只是标准的最大限度备案。只要信息提供完整,网站没有隐藏问题,网站备案通过还是可以很快的。
无论选择哪家备案服务机构,网站备案信息准备都需要根据服务机构的要求,尽可能准确地提供相关信息。
基本内容包括企业营业执照,域名证书,企业法人身份证,网站负责人身份证,审核单,屏幕照片等。
营业执照请使用扫描件才清晰,如果是拍照需要在光线好的情况下把营业执照的主要内容都展示在照片里面,营业执照上的图案有没有被拍到也不能确定。
要准备域名证书需要先进行域名实名认证,网站实名认证后再下载域名证书作为备用。其中,实名认证必须与网站主体、备案企业主体一致。
身份证件必须提供彩色照片或扫描原件,拍照时要保证照片在相同的环境下拍摄,光线充足,身份证件无污损。
核对单样式因地区而异,此需与服务提供商严格核对其企业的注册地址,确保核对无误后签字盖章。
屏幕照片需要提供清晰的半身照,拍摄屏幕上的文字时,网站负责人需要站在文字和空白之间。
所有的信息都需要服务商审核,一些服务商还需要企业实名认证,提供相应的信息才能完成。但是要注意保留电话通知以及短信,无论是服务商还是工信部,审核结果都会以短信或电话通知的形式通知,以核实信息的真实性。
此外,如果工信部与企业法人联系时,法人若直言不知道办备案或不直接否认备案,则将此备案视为失败,将信息退回,而且有的还会影响到服务商的后续申请工作。因此在提交备案申请时,网站负责人还需要与提供相关信息和联系方式的所有人进行沟通,确保在工信部打电话或发短信核实审核时能准确回答问题。
有些地区因携号转网问题会有接收不到验证短信的问题,如果超时将被退回,需要重新提交,一般这种情况下,需要与电信服务商或当地管局人工进行确认。
一般而言,网站符合要求,内容提供完全正确2周左右即可顺利通过备案。如果遇到信息不正确或审核不符合要求的情况,则所需时间相对延长。